何謂響應式網頁設計(RWD)

• 2011年美國設計師Ethan Marcotte 所提出因應「多螢幕時代」來臨的網站改善方案,以流體移動方式來適應螢幕大小調整網頁內容、縮放、重新編排或隱藏部分內容,RWD如今已經成為網頁設計師製作網站時不可逆的開發趨勢與技術概念,這樣的製作概念可以稱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 簡稱 RWD) 又稱響應式、回應式、對應式、多螢幕網頁設計,但是其設計概念都是相同的。

• 約於2010年之前,網頁設計師所建置的網站,大都是依照一定的精確尺寸來做設計,比如說1024x768,類似海報、報紙、書本設計等等,尺寸是固定的,然而現在有著數十種不同螢幕尺寸規格,如智慧型手機、ipad與筆電等等多種螢幕尺寸,如今網頁設計師常常因為螢幕尺寸與比例太多而困擾。

• 響應式網頁設計(RWD),成為新的趨勢是很自然的,然而響應式網頁設計(RWD)並不是時尚也不是新的美學,它用來試圖解決目前多種尺寸螢幕瀏覽網頁所產生出來問題的解決方式,以不同螢幕尺寸與解析度,讓網頁設計師有更多的方式去思考,如何將響應式網頁設計(RWD)應用在網頁上的方式。

• 響應式網頁設計(RWD),以CSS3技術製作,以百分比的概念與液態彈性的編排設計,網頁本身會隨著螢幕的大小去滑動隱藏縮放等變化,即時產生相對應的改變,好讓瀏覽者可以舒適的狀態瀏覽。

• 在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尚未成熟與普及以前,手機板網站也曾經流行一小段時間,做為傳統網站與RWD網站的臨時解決方案,由於手機版網站使用上還是有不少缺點無法改善,如今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可以用一個網站可以取代多種版本的網站方式,在製作上與管理上相對單純許多,所以手機版網站已經漸漸取代。
電話:04-7288786  傳真:04-7280609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壽街136巷9號1樓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